首頁 > 相關文章 > 【畢業相studio】幼稚園K3畢業相點影好?三大影樓畢業相風格分享!

【畢業相studio】幼稚園K3畢業相點影好?三大影樓畢業相風格分享!

看到子女快將 K3 畢業,家長一定會想記錄這珍貴時刻。不妨帶子女到影樓拍攝畢業相,日後可一起重看,特別有紀念價值。現在就介紹三大影樓畢業相風格,助你構思子女的 K3 畢業相!

K3 畢業相風格一:正經 pose

@mandeetung

拍攝畢業相當然少不了擺出正式、認真的 pose,除了取其儀式感,也可以用於製作成長紀念相簿,甚至是小 一入學履歷。不過,雖說是正經的畢業相,小朋友也應該面露自然笑容,不要太過拘謹。拍攝過程中,子女難免感到緊張,家長可利用他們心儀的公仔或玩具,幫助放鬆心情。

建議 pose:

要拍出認真、自然的畢業相很簡單,只需引導小朋友拿著道具證書,自然地笑,並望向鏡頭便可。讓小朋友拿著道具證書的好處,是令他們不會因為雙手空著,不知放在哪裏而顯得動作生硬。

K3 畢業相風格二:趣怪 pose

影完正經的畢業相,不妨也拍攝姿勢趣怪的版本,展現小朋友的活力。小朋友擺出活潑調皮的 pose,與正經八百的畢業袍形成強烈對比,很輕易便能營造反差萌的感覺。

建議 pose:

拋畢業帽

無論是哪個求學階段的畢業相,拋起畢業帽可說是指定動作。而且,這動作不單止適合戶外拍攝。即使在畢業相 studio 拍攝,小朋友也可以輕拋畢業帽,既能展現活力,也充滿儀式感。拋帽時,家長不妨指導小朋友面露笑容地看著畢業帽,像是以眼神流露出對未來的憧憬。拋帽的角度方面,小朋友可以稍微側身站立,確保從最佳角度拍照,避免正面向上望著畢業帽時,以低炒角度拍照。

舉起道具證書

@mandeetung

萬用的道具證書又大派用場了!除了正經地拿著道具證書,小朋友可以單手高舉證書,另一隻手則握拳,興奮地慶祝完成求學階段首個里程碑。小朋友也可以一手高舉證書,一手比 V 字手勢,立即變得更活潑可愛。

K3 畢業相風格三:家庭相

@Photobi Facebook

對於幼稚園畢業這件事,感受最深的其實是父母。因此,拍攝 K3 畢業相又怎少得一輯家庭相?

建議 pose:

溫馨風格

父母在小朋友的成長和讀書過程中給予莫大支持,一張溫馨的家庭相正正可以保存這份心意。溫馨風格的家庭相不一定要正襟危坐,你可以看著小朋友,或與他們對望,以眼神流露關愛之情。

鬼馬風格

有時候,一家人之間也會有說有笑,打打鬧鬧,氣氛更和睦。在拍攝家庭相時,你也可以重現這些情景,動作稍大也無妨,令相片充滿活力。攝影師也會給予適當的引導,幫助大家「入戲」,讓動作表情更自然。

在戶外拍攝 K3 畢業相

@Photobi Facebook

在戶外拍攝 K3 畢業相的好處是自由度高,有更多元化的場地以供取景。無論是公園、海濱、草地、校園,以至建築物的牆身都適合成為畢業相的背景。在戶外拍攝,小朋友可以擺出較活潑的 pose,並利用周遭景物作自然道具,與環境更合襯,呼應主題。

當然,戶外拍攝往往受制於天氣因素,尤其在夏天這般炎熱和氣候多變的日子,留在影樓攝影相對較易控制進度。

在畢業相 studio 拍攝 K3 畢業相

專業燈光控制

拍攝 K3 畢業相,燈光控制特別重要,畢竟小朋友的五官和輪廓不如成年人或青少年般明顯。因此,韓式影樓一般都會透過自然燈光,突顯小朋友的輪廓和立體感。

拍攝氣氛輕鬆

韓式影樓攝影師大多經驗豐富,拍攝過多緝 K3 畢業相。因此,攝影師都擅長掌握現場氣氛,並利用玩具和公仔與小朋友互動,幫助放鬆心情。部份 Photobi 的員工更有幼兒教育經驗,懂得幫助小朋友進入拍攝狀態,並處理突如其來的情緒。

一對一修圖服務

Photobi 還會提供專人一對一執相服務,讓家長全程參與修圖過程,提出意見,確保畢業相更合心意。雖說是修圖,但 Photobi 強調效果自然,主要透過調教光暗和遮瑕來改善相片,不會過分調色或美化輪廓。針對小朋友相片,Photobi 還會細心地修復一些常見的臉部瑕疵,例如敏感皮膚、蚊叮患處、結痂等。

如果你想為子女拍攝一輯 K3 畢業相,請即在網上預約,讓我們專業的攝影師助你構思,記錄小朋友的人生里程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