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相關文章 > 【fresh grad 搵工攻略】5個寫CV注意事項,助你更易搵到心儀工作!

【fresh grad 搵工攻略】5個寫CV注意事項,助你更易搵到心儀工作!

眨眼間又來到畢業季節,相信不少應屆畢業生除了忙着影畢業相,另一邊廂已經開始着手搵工。要爭取面試機會,獲得心儀的工作,寫CV時自然要加倍用心!擔心CV內容太過空泛,卻又不知道該怎樣修正?我們特地就 fresh grad 寫CV常遇到的問題準備了5個貼士,助你更容易找到心儀工作!

fresh grad 搵工貼士-提及工作性質

許多職場新人在寫CV時,或因自身還未有太多工作經驗的關係,只寫上姓名、學歷和簡單的工作經驗等基本資料便草草了事。其實這樣做不但難以突出自己,亦難以讓人了解你的能力。除了以上基本資訊,fresh grad 們亦可提及過往兼職或實習時的工作內容,以及從中學到的技能,包括「Hard Skill」如剪片、學會使用某些專業系統,以及「Soft Skill」如解難能力和團隊溝通等,令CV內容更加豐富。

fresh grad 搵工貼士-避免浮誇字眼

初出茅蘆的畢業生一般不會具備太多工作經驗,因此CV上應盡量使用令人感覺謙卑的用詞,例如「strong in」、「experienced in」等,而非使用「professional in」、「expert」等較適合具有一定年資人士的字詞,否則即使換來面試機會,卻沒法展現相稱的能力,只會讓僱主或HR覺得你誇大其詞,自然難以留下良好印象。

fresh grad 搵工貼士-善用課外活動經驗

除了兼職和實習,也別忘記善用校內活動的經驗!如果你曾擔任學生會、學會籌委或長期參與義工活動,則可反映自己有活動策劃、理財、團體合作或良好待人接物技巧,而這些技能適用於許多工種!記得在CV上加插「課外活動」一欄,列出參與度高的活動,這可讓你的CV生色不少!

fresh grad 搵工貼士-列舉有關的技能

相信一眾 fresh grad 們在讀書時期已經學會不少技能,例如修圖、繪圖和剪片等,唯在寫CV時則應花時間篩選,重點列出有關技能,而不是把全部技能統統列出,因為每份工作的要求不一,例如銀行服務員大多着重申請人的語文能力和溝通技巧,這個時候繪圖、剪片等技能便不太相關,若這些技能也列舉出來只會讓看者摸不着頭腦,予人隨便的感覺。

fresh grad 搵工貼士-拍攝CV相

想讓自己的CV突圍而出,除了用心填寫CV內容,不如考慮附上一張造型亮麗的CV相,加深僱主和HR對你的印象!一張專業的CV相,不但在申請需要會客的工作時有幫助,亦可在填寫申請表,或在專業求職網開設帳戶時使用,讓你任何時候都能留下良好印象,可謂一舉多得,用途廣泛!


想擁有一輯屬於自己的專業CV相?拍攝前可先考慮CV相的類型。現時巿面上的履歷照主要分為兩類:一類是正面拍攝的大頭履歷照,許多公司都要求採用證件相規格提交。另一類是側身拍攝的半身照,這款專業形象照則多用於LinkedIn帳戶。無論證件相抑或專業形象照,Photobi 都一概包辦!拍攝時​由專業攝影師親自操刀,並有專人提供動作指導,配合獨家韓式修圖技術,用最短時間為你帶來自然而亮眼的專業CV相!我們的分店遍佈港九,位置便利,立即網上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