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相關文章 > 【韓式化妝篇】手殘都化到!簡易韓式證件相化妝教學技巧分享!

【韓式化妝篇】手殘都化到!簡易韓式證件相化妝教學技巧分享!

證件相當然不可以隨便影!不想顯臉大、面色差、欠缺精神,除了要留意人像五官比例、燈光、背景顏色之外,妝容太濃或太淡都可能大大影響拍攝效果。留意以下五大韓式化妝技巧,由底妝、眼妝、唇妝,只需幾招打造簡潔證件相化妝妝容,保證手殘都化到,更適合不同面型,顯出臉上好氣色!

證件相化妝重點整合

  • 底妝:全妝淡雅,以遮瘕為主要目標,採用啞色粉底,可配上少許光澤感,顯出好氣息。
  • 眉毛:襯托面型,根據原本的眉形畫出「溫柔毛流眉」。
  • 眼妝:以棕色系大地色眼影畫出「低妝感眼妝」,合乎證件相標準。
  • 唇色:「粉紅珊瑚」等自然色系,避免唇蜜減少反光問題。

韓式證件相化妝:底妝教學

想擁有韓劇女主角「無瑕底妝」,第一步就是要保持底妝透薄,特別在修飾毛孔時,只能以高覆蓋度的遮暇膏作出點對點「按壓」作出局部修飾,切忌「塗抹」,令底妝增厚;亦可以用隔離霜或妝前乳,將毛孔先柔焦化。

另外,很多時候大家影證件相時,由於燈光及現場環境問題,五官光影對比度反而有機會比真實中更不明顯,唯有靠妝容自救。如果想臉部輪廓更突出,澎潤飽滿蘋果肌,上底妝時靠近髮際線、臉最外圈可以唔上粉底,令粉底自然漸層到臉部外緣,形成天然臉部陰影。要注意的是,粉底方面可以採用啞色的粉底,減低因燈光而呈現出的臉油問題。

韓式證件相化妝:眉妝教學

韓妝大熱「溫柔毛流眉」可以顯得五官精緻,影證件相時可以避免神情顯得凶神惡煞。「溫柔毛流眉」強調眉毛粗度自然(大約為眼珠粗度一半),眉型亦要夠順滑,效果自然的同時具有立體感。要保持自然眉妝,只需利用眉筆或眉粉去填充眉毛間隙縫就可以輕鬆做到。

「溫柔毛流眉」畫法相當簡單,先以眉筆、液體眉筆或眼線液畫出根根分明的眉毛,亦可以用透明眉毛防水膏或染眉膏,增加毛量感,再用眉刷順著眉毛方向梳理。畫眉型時,注意眉峰避免過高,但可以用米白色眉筆提亮眉峰輪廓。而眉尾位置最好落在眼尾之後,跟眼線長度相若。要注意嘅係,如果本身面型偏圓,眉峰反而可以畫高一啲,有瘦面效果。

韓式證件相化妝:眼妝教學

適合任何年齡嘅「低妝感眼妝」可以從平凡妝容之中流露清純氣質,為平實乏味嘅證件相,添上妙不可言的效果,令眼妝妝感即使降到最低,但依舊保留眼窩深邃感。

對新手而言,要畫出「低妝感眼妝」毫無難度,而且只需要兩種色調棕色眼影(一深一淺)疊加,畫出眼睛輪廓,令眼睛輪廓更加自然深邃。步驟是先用最淺嘅霧面色調,大範圍畫上整個眼窩及下眼瞼部位,然後用較深棕色於雙眼皮摺內、以及下眼瞼的眼尾部位鈎畫出層次。

韓式證件相化妝:唇妝教學

今年大熱「花瓣唇」由韓國火紅到日本,嘴唇邊緣圓潤,以兩個半圓型組合而成,妝感甜美溫柔,畫法亦係新手最容易掌握唇形之一。首先由上唇入手,先於唇珠位置畫一個交叉定位,再畫出左右兩個半圓,之後塗滿上色,再畫下唇。

畫唇之前,緊記要先做好打底保養,擦上潤唇膏等3至5分鐘後,然後可以用紙巾印走厚厚一層的潤唇膏避免唔上色。至於唇色方面,「粉紅珊瑚」繼續大熱,而且又夠自然,顯出粉嫩好氣色!如果家中無「粉紅珊瑚」唇膏,一般可以用胭脂膏代替,因為胭脂膏色調一般比較貼近自然膚色,即使用作唇膏亦較為自然,不會太突兀。要注意的是,影證件相化妝時,同樣需要考慮到現場打燈環境,故此選用啞面或非亮面嘅唇膏比唇蜜安全,否則看起來令人誤以為吃東西後沒有抹嘴呢!

韓式證件相化妝大原則

如果在一時之間未能掌握全部的化妝技巧,其實只需要記著韓式證件相化妝的大原則,就是永遠宜淡不宜濃。即使妝化得淡,現時有些韓系證件相studio亦會提供後期修圖服務,愈自然愈淡妝容,愈便於後製,避免P圖P出蛇精樣。當然,如果對自己化妝技巧完全沒有信心,最方便就是直接到提供化妝服務studio,自然就既放心,又不用麻煩啦!
想影一輯滿意嘅證件相?韓國弘大證件相拍攝工作室 Studio Photobi 現已登陸香港,提供【一站式韓式證件相服務】,由引入獨創的修圖技術及插件,修圖師經由韓國總監親自培訓,所有技術及設備規格與韓國總店一致,從拍攝到取相只需約20至30分鐘,價錢只需HK$180起。立即了解!